花香溢三月 巾帼绽芳华 ——马克思主义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来源:bevictor伟德官网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阳春三月,“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进一步丰富女同胞的节日生活,39日上午,bevictor伟德官网举办了以“花香溢三月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专业插花老师进行指导,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鲜花的花语、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满花泥等方面进行讲解。女教师们在插花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将经过修剪的玫瑰、洋甘菊、尤加利等花材,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一步一步制作“私人订制”的插花作品。五颜六色的花材在大家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和寓意,呈现出一件件清新怡人的花艺作品。

品一缕花香,享一丝情暖。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师们学习了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机会,让平时忙碌的女教师们忘却工作和生活的烦恼,在花的海洋徜徉,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作力,感受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