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我院开展参与2022年韦德官方网站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活动

来源:bevictor伟德官网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2022124日上午1000,bevictor伟德官网于线上开展2022年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答辩活动。



本次答辩共有5支队伍参加。各团队通过PPT演示和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本团队的“互联网+”项目进行展示和介绍,并回答四位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一位进行答辩的是张叶琦同学,他们团队项目名称是《地方特色资源融入大思政课——“智慧思政”自媒体平台建设者》。项目在传统思政课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将充分开发利用地方特色资源作为核心主题与内容素材,并针对核心内容打造智慧思政课程平台,打造特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自媒体平台。


第二位进行答辩的是耿玮聪同学,他们团队项目名称是《河行千里,马立潮头》。项目把握当代青年人的文化生态特质,占领互联网这一传媒高地,积极推出“点单式”宣讲服务,结合时事热点与时代大势进行理论传播,打造纵向贯通整体联动,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的精品宣讲项目,高质高效进行校企地供需对接,扩大宣讲服务辐射半径,助力宣讲新成就。


第三位进行答辩的是陈芊朵同学,他们团队项目名称是《山川旅人——打造新时代文旅一站式平台》。项目把握快节奏生活下人们自身供需不平衡的关系,抓住人们对于旅行、自由的需求与向往,采取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基于栏目《旅归山海》,建立以“整合多方资源”为宗旨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第四位进行答辩的是俞芳婷同学,他们团队项目名称是《“民”通国防脉——打造民兵文化融入国防教育新模式》。项目以“民兵文化体验+国防教育课程”为载体,旨在打造一个集故事展览、军事体验、红色培训、国防课程为一体的民兵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培育包含“历史凝聚”的民兵文化资源展览、“兵民融合”的深度文化体验以及“信念引领”的国防教育精品课在内的民兵文化融入全民国防教育新模式。


第五位进行答辩的是李欣怡同学,他们团队项目名称是《“红色快线•金陵专列”——南京党建流动平台》。项目基于南京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结合宣讲对象特点、需求,抓取重要时政热点主题,紧密结合顶层制度设计,对165处资源点进行体系化利用,运用点单平台收集用户需求,依靠流动平台联通课堂与实景,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党史党建宣讲。


过程中,四位评委老师及时针对每个团队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对各团队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各团队对老师的提问和点评进行回应。


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在肩,青年学子理应敢创新能实践,厚实学术积累,激发创造热情。通过此次“互联网+”选拔赛,学院甄选优质项目,分享创新经验,同学们也从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以及与其他团队的思想碰撞中有所收获,总结经验,更上一层楼。